來到峇里島的第二天~
是我們比較有行程的一天,
打算跑遠一點到峇里島中部~ 
因為大眾交通工具不便,
所以就事先跟背包客上評價很不錯的Wayan訂車
(全名:Wayan suparta),
即便是早一個月訂車,過年期間還是被訂滿了,
Wayan生意已經大到有好幾位司機的樣子,
所以我們就被安排他下面的司機Ketut Indra,也很nice唷!!
英文也ok~一整天下來決的態度很好,溝通上也沒問題。
很推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Wayan聯絡方式:
Mail~
wayan8181@live.com 
電話~081999951906 / 081916353586
回信速度很快,推薦可以找Ketut唷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們原定行程是去Jatiluwih梯田-->百度庫-->Ubud烏布
但是司機建議我們先去烏再去看梯田跟百度庫~~
不過~~~最後因為那天塞車實在是塞太兇了,
原本Nusa Dua到烏布大概一個小時多一點就會到了,
不過最後塞了兩個小個時才到,
所以我們就更改行程去烏布跟海神廟。

烏布是峇里島的藝術中心,
周遭有石雕村/木雕村/染蠟村等等,
還有各式各樣的美術館。
(前往烏布途中經過的石雕商店)


除了藝術之外,
烏布也有美麗的景色,
有看過茱莉亞羅勃茲的"享受吧! 一個人的旅行"
記得她在戲裡面騎腳踏車晃的片段嗎?
那應該就是烏布喔!!
有梯田/火山還可以泛舟~~
我覺得很值得在烏布待上幾天~
下次有機會的話,我會選擇住在烏布兩天。

說了這麼多我只在烏布停留短短的三小時
真可惜!
趕緊來介紹一下我幾個小時內去的地方吧~

烏布皇宮 Puri Saren
(入口之一)



峇里島分成幾個王國,
現今的烏布皇宮便是當時國王居住的地方,
原建造於十六世紀,後因地震毀壞,
我們現在看到的建築物是於1917年重新修建~



現在仍有部分皇族居住於此,
因此開放參觀的部分有限,
小小的而已~好像一下子就參觀完了

部分皇宮已經做為民宿營運,
如果有興趣的話,
也是可以住看看~



皇宮每到晚上七點半有精彩的峇里島舞蹈表演,
若是住在烏布的話,
我想應該是不容錯過這個表演~
等下次再來看吧

皇宮是烏布的中心點,位於Jalan Monkey ForestJalan Raya Ubud交叉口,

逛完皇宮後,我們就開始周圍逛街~

Jalan Monkey Forest逛起,街道兩旁都是各式的商店,

商店裡賣的東西感覺都還頗有質感,

因為也沒特定要買甚麼就沒有下手~

 

走著走著就來到我的第一個目標”Kou Cuisine"果醬店
這是一間由日本人開的店,
除了這間果醬店以外,不遠處還有另外一間香皂店唷~



小小的店面裝潢的風格很無印良品,
店內主要就是販賣果醬,
每樣都是手工製作,保存期限大約都是半年左右

這間店的果醬口味都很特別,"混搭風的果醬"
蘋果+肉桂 / 草莓+香蕉 / 焦糖+牛奶/ 百香果+番石榴 等等
單一口味的則有我最愛的芒果~



店家開放每種口味試吃,
用木棒沾取果醬~
店員說最暢銷的是焦糖牛奶跟芒果,
大家試吃別錯過這兩款喔!



後來我總共買了六罐,四種口味。
店員會仔細的幫你用瓦楞紙板包起來,
所以不用擔心會破掉 (可以再用衣服包著會更保險)

下手的四種口味是:蘋果肉桂/草莓香蕉/芒果/牛奶焦糖
最棒的地方是果醬都不會很甜,可以吃出真材實料,
一罐果醬其實不算便宜,大約要NT$130~
但是既然一趟來到這麼遠的地方,還是建議買來嘗試一下囉!



接著立馬來介紹KOU的另外一間店吧~
沿著Jalan Monkey Forest走,會看到足球場,
這時候就要左轉Jalan Dewi Sita



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店面,
很容易認出這間姊妹店。



手工香皂依舊有各式各樣的香味供選擇,
可以用刮香皂,拿刮起來的屑屑聞看看香味喜不喜歡,
對香皂我就沒有那麼大的偏愛,
(說穿了就是比較愛吃啦)



但是說真的他們家的香皂味道我很喜歡,
很多味道好像是台灣比較看不到的(?),
之前同事曾經送我一盒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味道,
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明星商品-白茉莉!
超香~



它的香皂有賣不同size,
其中迷你可愛的香皂,很適合想一次購買多種味道的人,
拿來作伴手禮也是很棒的選擇。
我總共買了四塊香皂,三種味道,
剛剛說過的白茉莉買了兩塊,其中一塊送人,
Jerry喜歡檸檬茶樹~

要特別介紹的就是比一般價格更高一點的Premiun香皂,
現場有兩款,一款是夜來香味道(是低!店員直接跟我說夜來香),
另外一款就是我買的雞蛋花!
老實說兩種味道我都覺得不賴~但是買太多也不知道洗到何年何月
所以就選雞蛋花囉


這兩間店浩角翔起有介紹過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呀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於Kou果醬與香皂店資訊:

果醬店位於Jalan Monkey Forest
香皂店位於Jalan Dewi Sita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提著兩袋Kou的戰利品,往皇宮方向走回去
準備到傳統市場看看~
這裡也是觀光客必來的,不過賣的東西已經全部變成賣觀光客的紀念品,
並不是當地的傳統市場唷!



衣服/沙龍/畫/各式紀念品都應有盡有,
只是在這裡殺價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定了。
記得要從2~3折殺起,
還有一定要想買再跟店家殺價,
不要殺了又不買>"<
我買了兩雙亮晶晶的夾腳拖鞋跟木雕手環,
大概成交價都是落在3~4折間。




烏布我們去的景點大概就這些囉!
另外,還有一個團客會去的地方,
就是聖猴森林Monkey Forest,
這就是之前很紅的猴抓妹成名之地阿

下篇再來介紹很紅的烏布烤豬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Q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