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離開飯店後,兩個人踏著輕快的腳步前往銅鑼灣
準備享用在香港的第一餐~

翠華餐廳

網址:   http://www.tsuiwahrestaurant.com/ecmanage/page1.php
地址:謝斐道店-香港銅鑼灣謝斐道493-495號地下

第一天開始,我就發現香港的路滿小條,
地圖上看起來隔好幾條街,
其實走路很快就到
另外,翠華的招牌如此閃亮...
要不發現它還真難!


翠華的menu有各式各樣的餐點,看的眼花撩亂
不過,最安全的還是點招牌菜囉!

海南正宗文昌雞飯.魚蛋河粉.凍奶茶




Jerry點的海南正宗文昌雞飯(HK$50)
雞肉肉質嫩,但是口味我個人是覺得普普,
也許是我不懂海南正宗文昌雞的正宗口味吧^^"
不過,我倒是很喜歡套餐附的湯,玉米.紅蘿蔔燉的湯,味道很鮮甜,好喝!

以HK$50的價值來看,一盤雞肉+小配菜+湯+飯,有點貴~

2.5顆星**˙




再來就是我點的魚蛋河粉(HK$25)
招牌上直接寫著魚蛋稱霸,當然非點點看不可~
魚蛋很Q,魚的味道很重,
魚板味道也不錯,
河粉比台灣的更軟一點,幾乎沒辦法用筷子夾
湯頭也還OK
整體而言算是表現及格囉

三顆星 ***




另外還點了香滑凍奶茶(HK$16)

很多人說香港的奶茶跟台灣不太一樣,會不習慣
我倒是覺得可以接受囉...茶味比較重...
不錯喝!
凍的飲料比熱的貴一些,冰塊都放超多~

三顆星 ***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飽後開始逛街行程
離開銅鑼灣前就是吃甜點的時間囉!

說到香港甜點,應該都會提到義順牛奶公司

地址: 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
(銅鑼灣以前有兩間店,現在只剩下一間囉)

九點多了,外面還有排隊的人潮...
店面流動率很快,等候時間不到十分鐘
不過得跟別人併桌~這也是香港的飲食習慣



我們點了馳名雙皮燉奶(HK$20) & 冰花燉雞蛋(HK$16)

兩種甜點味道都超濃郁!
雙皮燉奶:
牛奶味香,甜度適中,有點奶酪的味道,可是口感卻又跟布丁一樣入口即化
不過,一大碗吃下來會有點膩...


冰花燉雞蛋:
嚐第一口真的很特別,雞蛋味超濃,比台灣的雞蛋布丁口味重很多
我不是很習慣,總覺得吃雞蛋應該要是鹹的吧!
不過Jerry可是讚譽有加呢~
他說雞蛋甜品就應該是這樣阿

推薦列入行程吃看看!

四顆星 ****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Q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